最新消息:

北市7醫院開放免費PCR篩檢! 柯文哲:「這三種人」趕快來

   2021-07-05 16:16 柯家媛 點閱:0


台北市疫情連環爆,繼北農、環南市場後,信義區虎林街周邊、中正區皆傳出有確診者。今(5)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北市防疫會議上拍板,將開放北市7家醫院供民眾免費PCR篩檢,不限台北市民,他也於防疫記者會上進行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柯文哲說明目前北市疫情狀況,以虎林專案,昨(4)日篩檢5012人,陽性數2人,陽性率0.039%。而中正區數目有上升,5月18日至7月1日篩檢六棟700餘戶,共累積16案。


柯文哲表示,如果很明顯這地方是有感染,像是虎林專案,一天要篩檢1000、2000例以上,我們就會用國小場地,把里民拉進去進行篩檢。但若只是一兩棟國宅爆發感染,住戶僅百人,就直接至7醫院進行PCR篩檢。可供市民進行篩檢的醫院,有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興院區、仁愛院區、陽明院區、忠孝院區以及關渡醫院、萬芳醫院,7間醫院均勻分布在台北各地。


柯文哲表示,自7月7日起只要透過各醫院網路掛號系統,線上預約取號並於指定時間至現場篩檢。他建議只要是無症狀、具接觸史、具有旅遊史,都去篩檢。


柯文哲說,過去我們都用快篩,但因為經過北農群聚事件,北市現在都已PCR篩檢為主。他也表示,快篩只有在三更半夜,或是只要做一個,才做抗原快篩。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