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7/12能如期解封? 柯文哲曝「這因素」:需到15號比較清楚

   2021-07-02 17:13 謝政廷 點閱:0


台北市環南市場昨(1)日進行大規模篩檢,結果在2日上午出爐,發現有41人呈現PCR陽性反應,今早7點半緊急封閉清空消毒,預計在下週二開市,對此外界質疑,果菜批發市場從五月爆出第一例至今,仍無法阻斷病毒傳染,市府是否有做不足之處?7月12日能否順利解封?柯文哲也於記者會中做出回應。


▲柯文哲對於7/12能否如期解封表達看法。(圖/北市府提供)


會中有媒體提問到,果菜批發市場從五月傳出第一例,至今已過去一個半月,目前仍無法阻斷,現在環南市場還爆發群聚感染,市府是否有那些做不足或做錯的地方嗎?對此柯文哲回應,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整個疫情一直在變化,相信沒有人願意去感染,每個人都期望疫情能盡快過去,柯文哲也坦言,在過去的一個半月中,的確還有許多善後的工程要做,不過從數字來看台北市整體的疫情是下降的,但批發市場環境及人流複雜,發現包括疫調系統和北農市場的管理,還有許多地方可以再改進,也陸續在改進當中,像是實名制的上限、各種E化的手法等,接下來疫苗也慢慢抵達,柯文哲表示,以現有的資源做到這樣的程度已經差不多了,但也會想辦法做得更好。


至於7月12日能否如期解封,柯文哲則坦言「無法確定」,目前也在思考,北農1萬4千劑的疫苗施打完,這種「焦土政策」究竟對疫情防堵的效果有多大,不過柯文哲也指出,從數據上來看,因疫苗打到昨(1)日,再加上14天(7/15)就會知道戰術的勝敗,到時候看感染數若直線下降就代表成功了,因此12日解封不敢說,等到15日就大概會有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