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門打狗! 快篩+打疫苗+PCR 柯文哲:揪出市場確診黑數

   2021-07-02 12:07 劉德苓 點閱:0


台北市環南市場1日進行大規模PCR篩檢,41人呈現陽性反應,2日一早7點半緊急封閉清空消毒。今日上午11點30分,指揮官陳時中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緊急趕到現場進行勘查,並說明最新狀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先前在萬華就有將近2000人的感染,本來都有預測會再爆發出另一波感染,現在就是當初萬華的感染進入到批發市場。因此,當初既定計畫,為了求快就是先以快篩來應對、接著就是大規模的施打疫苗。而到昨天為止,不只環南市場,各大市場目前已有1萬4千人施打疫苗,到今天都還在繼續打。


▲指揮官陳時中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急赴趕往現場。(圖/壹電視)


現在與台北榮總、亞東、聯合醫院共同合作,分三個地方,將濱江市場、環南市場、以及萬大市場做大規模的PCR檢測。這次之所以會做PCR的原因是因為,疫苗打完後,發揮效用還需要10~14天的時間,他預計在時間中一定還會有感染,接著就會散播到其他地方去。因此,柯文哲強調,到目前為止都還在作戰計畫中,疫苗、快篩、PCR,三線防守,就是要盡可能撈出所有感染源,完成疫調、該隔離的就隔離。


柯文哲說,希望能再藉由這樣幾次大規模的篩檢,抓出更多潛伏的案例,大概到明後天PCR全部做完後就會知道究竟這波批發市場的感染有沒有被控制。另外,柯文哲也說,沒意外的話將會設立兩個前進指揮所,分別在環南以及濱江市場都會設立,接下來如何進行兩邊的情報交換將是一大課題。


柯文哲表示,環南市場將從今日開始停市3天,有確診者就會進行匡列,依照標準動作去進行。他強調,現在採取的是「關門打狗戰術」,因為這是批發市場,人員相當複雜、流動率也高,因此當初才會進行多關的方法,撈出所有潛在威脅、進行徹底的防疫。另外他也說,當初會決定要全面PCR是因為看了苗栗縣政府的作法,他掙扎了很久才決定要跟著做。而他也說,PCR要完整做完1萬1千人其實相當困難,光是造冊就花了非常時間,在實務上有執行的困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