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確診數、陽性率」皆降! 柯文哲:北市目前無封城危機

   2021-05-30 16:09 李玟霓 點閱:0


指揮中心今(30)日公布,國內新增266例本土,以新北市193例居多,其次為台北市85例,另有89例校正回歸,以及新增11例死亡。台北市政府也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市長柯文哲表示,現階段北市沒有要進行升高到四級的危機。


▲柯文哲說明個案足跡分布圖。(圖/壹電視)


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進行防疫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兵棋推演,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以目前台北市疫情看來,確診案例有下降,在疫情熱區萬華的篩檢站,昨天只有489人前來採檢,陽性病例也降到更低的3.9%,不過雖然萬華地區有控制住,其他地區卻陸續有病例出現,甚至有的足跡跨到新北市,目前疫調已沒有用,只會創造安心的假象,現在的防疫策略,應要把周遭的人都當成有可能感染者。


關於北市要不要升高至四級警戒?柯文哲表示,今早有舉行四級演習,目前「北市沒有要進入四級封城危機」,要到四級的話項目很多,例如非必要不得外出、停班停課,甚至停工、聚會停止;但以萬華為例,只要不衝破每10萬人口達到400例確診,實施軟性封城就能達到控制效果,所以現階段北市沒有要進行升高到四級的危機,但先決條件是大家要配合。


柯文哲也透露,台北市政府今上午的四級兵推演練中,有做到大型場館盤點,像是小巨蛋、籃球館等,坦言在萬華爆發大規模感染時,有想過要封區普篩,這些場館正像是大型收容所。若疫情真的失控,也有擬訂相關計畫書,包括物資調配等預防性作為,未來也會提供給其他縣市參考。他最後坦言,三級警戒還會持續一陣子,雖然目前看來疫情有控制住,但仍要為最壞打算做最好的準備。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