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中警察局長證實「女警、警友各1染疫」 曾參加金門旅遊自強活動

   2021-05-29 17:06 施婷翌 點閱:0


潭子立揚鞋業家庭群聚感染再擴大!連帶台中保安大隊員警也中鏢,台中警察局長楊源明證實,一名和潭子立揚鞋業有關係的確診個案,為保安大隊內勤女警,目前已強制隔離,辦公室匡列4人也實施14日居家隔離、今日上午11時完成採檢。


▲台中警察局長楊明源。(圖/翻攝自盧秀燕FB)


台中警察局長楊源明指出,確診案7817,為保安大隊內勤女警,目前感染原應是透過已確診的兒子(案7671),據了解,兒子是立揚鞋業染疫家族姐姐(案7538)的男友,有去女友家吃過飯。


該女警(案7817)經通報後立即強制隔離,所屬辦公室目前匡列4人,昨日已經實施14天的居家隔離,由衛生局協助,在今日上午11點已完成採檢,仍要等候結果;另外保安大隊大樓,包括駐地各辦公室,車輛裝備都啟動消毒。


▼潭子立揚鞋業群聚感染關係圖。(圖/翻攝自FB@台中衛生局-健康小衛星)


楊源明表示,保安大隊內、外勤是分屬不同樓層,染疫女警並無與外勤大隊交流,因此目前僅內勤人遠採居家辦公,另外位於這棟大樓的2個外勤單位,也從即日起暫停巡邏服務,減少與民眾接觸的機會。


此外案7535,為立揚鞋業負責人,也是案7538的父親,楊源明證實,該案還是潭子分局警友站的顧問,5月11至13日有參加潭子區警友站舉辦的金門旅遊自強活動,全團共40人,其中參加員警19人,目前並無發現參與人員有異狀情形,不過也啟動潭子派出所的清消。包含潭子分駐所員警和參與自強活動員警,昨日都已完成檢測,結果都為陰性,不過仍是要求居家自主管理7天。


員警防疫問題刻不容緩,楊源明表示,中央配送給台中的1萬7千劑新冠疫苗中,特別撥配1000劑給第一線警察同仁施打,截至今日3點為止,共有560人施打,已超過半數,預計今日就會施打完畢。


【台中公布最新確診足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