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聯醫昆明院區6人確診 曾赴萬華設攤助驗愛滋

   2021-05-26 22:57 編輯中心 點閱:0



本土疫情持續,台北市眾多醫院都投入防疫,讓醫護人員暴露高風險中,位於萬華區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最近也爆出6人確診,院方證實其中4名為委外廠商派駐的工作人員,2名為聯合醫院員工,他們曾在5月7日到萬華區阿公店設攤進行愛滋抽血篩檢,進而染疫。


▼聯合醫院昆明院區2名員工、4名委外廠商人員確診。(圖/壹電視) 


聯合醫院昆明院區傳出有6人染疫,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主任陳亮妤證實,其中有4位是委外廠商,嚴格說起來院內員工只有2位,且都是公共衛生管理師,不是醫師也不是護士。據了解,6位確診者都曾在在5月7日一同前往萬華地區設攤,為阿公店工作人員進行愛滋抽血篩檢,進而染疫。


聯醫院方強調是院外感染,非院內感染,6人均已進行隔離,其他組的同仁目前全部都是居家辦公,並表示辦公區域也完成清潔消毒,昆明院區門診目前已經降載,接觸病人數比較少,然而疫情來勢洶洶,各方嚴防成為防疫破口。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