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指揮中心拍板! 「澎金馬」可提供自願性採檢

   2021-05-25 22:48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同意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等三離島,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及後送配套流程下,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對此,金門縣衛生局表示預計在明天完成佈置,至於澎湖縣已經在做相關規劃,希望能在這周啟動快篩程序。


▼金門縣府先前在機場架設快篩站,卻因違法之虞遭到拆除。(圖/壹電視)


24日一早,金門機場才剛架好的快篩站,被認定「於法不合」,還沒啟用就遭到拆除,為了防堵疫情擴散,金門縣長楊鎮浯不死心,再度向指揮中心提案,他表示,已在24日下午正式行文給CDC,同時今天在早上的全國副首長防疫會議上面再度提案,目前提案還是希望在機場架設快篩站。


全台各縣市出現確診者,就怕離島也淪陷,25日晚間指揮中心點頭同意,表示經過評估後,同意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等三離島,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與後送配套流程下,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不過三個離島縣市需提出完整流程、措施才能正式實施。


設置快篩令一拍板,金門縣衛生局用最快速度規劃來防範疫情,局長李錫鑫表示,篩檢站預計會在26日來架設完成,盡速提供服務。另一邊的澎湖縣也已做好準備,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說,「目前已經在做相關企劃,我們希望明天就能向中央來提報企劃,只要中央一核准,我們就立即來啟動,我們希望能在這周就來啟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