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攻入唯一淨土! 台東今+2確診 饒慶鈴:準備好自行購買疫苗

   2021-05-25 17:04 施婷翌 點閱:0


疫情不斷擴大,就連全台唯一淨土台東也不再!縣長饒慶鈴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台東首度新增兩名確診個案,公布足跡外也呼籲台東民眾不要恐慌。另外針對台東疫苗量不足問題,饒慶鈴也喊話中央,若哪天政策鬆綁可以讓地方自行採購疫苗「我們也準備好了」。


▲台東縣長宣布今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圖/截取自饒慶鈴FB


新增兩名本土確診中,一名為金峰鄉居民,案號5468,5月19日出現症狀,5月23日就醫確診,與北部個案3419參加過同場喜宴(太麻里林家小館),目前已匡列五人居家隔離,其餘還在疫調當中。


另外一位為案5469,在北部工作、居住地為成功鎮的女性,5月22日全程搭口罩搭乘太魯閣432車次回玉里,此後均在家中沒有外出,三餐由家人代為購買,27日發燒採檢確診,目前匡列兩人居家隔離中。


▲▼台東確診個案足跡。(圖/饒慶鈴FB


由於這是台東首次出現本土案例,為避免縣民恐慌,饒慶鈴也呼籲台東民眾,如果與個案曾有接觸不用緊張,有接觸者應該立即居家隔離,若沒有立即就醫需求則務必要落實14天自主管理,如果出現疫情相關症狀,請立即連絡1922或地方衛生單位,不要自行就醫。


另外台東除醫院設有PCR核酸檢測外,也新增4大快篩站,5月28日起開始實施,包含台東市衛生所、長濱鄉衛生所、海端鄉衛生所、大武鄉衛生所。饒慶鈴指出,台東地廣物稀,為避免醫療能量負載過高,將實施分艙分流。


此外饒慶鈴宣布,自明日起將實施四大防疫措施,包含餐飲全面禁止內用;社福相關場所停止供(取)餐;身障服務處所停止服務、居家式托育停止送托;縣府暨所屬機關學校異地辦公。


▼台東縣宣布餐飲全面禁止內用。(圖/饒慶鈴FB


另外由於中央供應的疫苗疫苗量僅夠台東6成的醫護人員施打,疫苗量嚴重不足,饒慶鈴也向中央喊話,「疫苗的進口以及分配其實完全是中央的權責,不過台東縣政府在這裡期待,萬一中央或者哪一天政策鬆綁,可以讓各縣市政府自行購買國際認證的疫苗,我們也是準備好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