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捷龍山寺保全確診! 黃珊珊證實:「同休息室4人」染疫

   2021-05-24 16:37 李玟霓 點閱:0


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新增334起本土COVID-19病例,其中台北市佔99例,另外校正回歸256例中,台北市也有148例為最多,且個案大多集中在萬華區。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一名北捷龍山寺站保全人員確診,其餘同仁進行快篩後,發現共有4人呈陽性。


▲黃珊珊說明北捷員工確診情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日前傳出有北捷第一線清潔員、保全人員確診,台北市長黃珊珊今證實,北捷龍山寺站確實有保全確診,後來要求123位相關同仁去做快篩,發現4人呈現陽性,當中包含清潔、保全、派遣人員及站務員,研判這些人是共用休息室染疫,目前已經通報隔離,北捷在22日快篩完畢後,即進行全站清消,人力調度不影響捷運車站營運

 

北捷表示,捷運營運目前一切正常,針對疫情相關資訊,強調均由指揮中心公布為準,因應疫情發展,北捷為預防員工確診、隔離及自主管理,早已於本月15日之前啟動行車、站務及維修等第一線人員分組執勤,行政人員則已異地辦公,依照業務支援性質分散於不同建物。


對於大眾運輸工作人員密集接觸人群,是否有考慮要將他們列為優先施打對象,指揮中心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優先還是提供給第一線醫護、管控及運送病患的人員,不過有在研擬納入交通運輸系統員工,會在近日開會決定。北捷則說,有鼓勵員工接種並宣導加強個人健康管理及勤洗手,並實施人員分組輪班及異地辦公,維持系統正常運作。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