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燒南台! 嘉義0本土破功 縣市各1男性確診

   2021-05-23 20:08 編輯中心 點閱:0



嘉義縣市今天各傳出一名男子確診,也讓西部縣市唯一沒有染疫的地區破功,嘉義縣是一名41歲的溪口鄉親,長期前往中北部從事網拍,有萬華旅遊史,至於在嘉義市,男子因為和台南確診者,有工作接觸而染疫,不過在發病日前,他到了一家當地浮水魚羹消費,內用沒有戴口罩,傳出確診後,小吃店緊急消毒,將歇業到這個月28號。


▼西部「淨土」嘉義也傳確診個案。(圖/壹電視)


西部縣市未染疫的嘉義地區零確診破功,縣市指揮官派人到常去的高鐵站,以及老家住處附近消毒。根據嘉義縣的疫調,案4338是41歲男性,老家在溪口鄉,星期一到五在中北部從事網拍工作,只有六日回到老家探親,其生活單純,男子是在5月20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和腹瀉症狀,21日搭高鐵回嘉義再開車返家,隔天採檢確診,個案有萬華旅遊史。


至於嘉義市的首例是案4020,一名60歲的男子因為到台南工作,和確診者接觸而染疫,個案每天開車往返台南嘉義,疾管單位也公布足跡,到過林森西路化工行,19和21日都在友愛路的餐車買早餐,三地地點都有戴口罩,但在20日前往北安路浮水魚羹消費時,因為內用才脫下口罩用餐。這名確診男子也曾接待萬華來訪的友人,西部縣市破功,而在台南又有兩例確診都是男性,不過指揮官台南市長黃偉哲開記者會強調,不再一一公布確診者足跡。


黃偉哲指出,已經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討論,除非涉及的場所有可疑的染疫接觸者,日後將不再鉅細靡遺公布足跡,但會視防治需要公布,而23日也到大賣場周圍知名宮廟等地消毒,另外也在五處行政區加開篩檢站,符合公告內容地點的高危險族群,請以電話預約前往篩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