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版方艙! 北市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 收治快篩陽性、輕症患者

   2021-05-21 16:19 柯家媛 點閱:0


疫情持續延燒,今(21)日又新增312例個案,其中台北市127例,以萬華區60例為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親上火線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北市所有行政區都有確診者。(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顯然疫情正在蔓延,但北市疫情有被控制住。對於許多人希望能公布各行政區的確診人數,柯文哲表示,除了萬華比較多之外,每個行政區都有,而且狀況平均。因此,應該假設旁邊的人有感染,因此要進行嚴格防疫措施。


而台北市將落實分艙分流,柯文哲說明,過去台北有103家防疫旅館,6884間房間之外,北市還有4家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專門收治快篩陽性和輕症者,並有醫護及警察進駐,攔截病毒於社區之外。


對於上午指揮中心宣布「車內2人須配戴口罩」規定,柯文哲認為「有些東西過猶不及,做得太過頭的話沒有那麼大的意義。」而再次被記者提問時,柯文哲表示,若是車內乘客為家人,就等於在家裡戴口罩,但因為無法判斷乘客是否為家人,所以這題「沒有標準答案」。


而確診數日益增高,北市第三級警戒只到5月28日,有記者提問北市府是否要延長,對此,柯文哲表示,相信市民素質,現在這個狀況算是「自動自發封城」,並再次呼籲市民朋友,非必要不要出門。


此外,新北市下達關閉公園遊具、體健設施、涼亭,有記者提問北市府是否跟進。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府已下達公園處,將體健設施、遊樂設施,任何兒童會接觸設施進行封閉,公廁加強清消,不會關閉公園場所。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