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亞東院內群聚14例! 內部員工怒:怎不全院篩檢

   2021-05-21 15:29 編輯中心 點閱:0



目前全台多家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或是有確診個案,其中,亞東醫院院內群聚感染14例最多,但是,指揮中心說,亞東醫院在防火牆內,沒有對醫院或社區造成威脅,不過,亞東醫院行政人員投訴媒體,為什麼台大 可以全院篩檢、亞東醫院不行?亞東也發出聲明除了先前已經完成的高風險醫護或病人等,周五到周日,全院其他人員也開始PCR篩檢,預計下周完成。


▼亞東醫院傳出14人確診。(圖/壹電視)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不敢大意,救護車送來患者更是小心翼翼,因為亞東醫院14人確診,還有177人被匡列隔離追蹤。就有內部行政人員投訴,表示既然每天都處在高風險感染的環境之下,為什麼不能夠比照台大醫院做全院篩檢?就算並非第一線醫護,有部分樓層被列為熱區,但是每天那麼多人進出醫院,院方遲遲沒有啟動分流或是遠距辦公,員工們上班心驚膽戰,這樣的應變能力跟速度,引發部分員工不滿。


對此指揮中心強調,亞東院內感染都在防火牆內,至於是否需要普篩,亞東醫院發出聲明強調,目前相關人員進行第三次採檢執行超過1500次,各病房區病人、陪病者及高風險區醫護等也都陸續採檢,接下來全院其他人員預計周五到周日,至少執行1千例PCR篩檢,預計下周完成全院同仁篩檢,採撿速度恐怕要快馬加鞭,畢竟防疫之外也必須讓員工安心,否則每天處在恐懼陰影下恐無法全心全力抗疫。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