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桃園市水情亮橙燈! 日月潭也見底「水電雙缺」

   2021-05-19 17:11 編輯中心 點閱:0



近日全台降雨量少,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因為石門水庫水量少,桃園即將進入橙燈警戒,另外18日晚間,中部日月潭的水位也跌破732公尺以下,居民也希望缺水的狀況可以趕快解決。


▼石門水庫蓄水量探底,桃園進入水情橙燈警戒。(圖/壹電視)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表示,自去年十月到現在,調度、備援、節水三大措施,對策大概超過50項,但目前石門水庫的水位確實非常的低,即將進入橙燈,此階段的減量供水會到20%,有些不必要的營業用水也會停止,桃園市府將在20日將召開抗旱會議,擬定暫停三溫暖、游泳池等營業場所,期盼能再省更多水。


石門水庫蓄水量跌破12%,庫附近店家生計大受影響,餐廳業者表示,「水位比較低 漁獲量也會比較少,我們餐廳的漁獲量只能變成限量供應,有多少做多少。 」當前桃園市府 每天從板新水廠、三峽河調度水源至大湳水廠,市府也希望中央再增加支援桃園水量。


另外,中部日月潭蓄水量不到30%,潭邊砂石露出大半,18日晚間更一度低破732公尺以下。附近的居民表示,「(水庫)減少15.16米有啦,現在就船都沒再開了,都不能開了」。缺電狀況影響日月潭水量,當地居民只希望水電雙缺的狀況可以趕快過去 。


▼日月潭放水發電,導致水庫蓄水量又往下跌。(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