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維持北市醫療量能! 柯文哲:一定要打贏這場「戰爭」

   2021-05-18 15:54 劉德苓 點閱:0


台灣本土案例不斷升溫,尤其以雙北地區為最嚴重的地方。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國內一共新增240起本土案例,其中新北市106例、台北市102例,讓民眾相當憂心。而台北市政府於下午緊急召開防疫記者會,回答台北防疫相關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緊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壹電視)


面對媒體提問,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針對現在保持醫療量能的策略,部分醫院已陸續在規劃專責病房,請民眾放心。他也提到,民眾近期還是不要到處趴趴走,盡量待在家裡防疫;同時他拜託大家,並不是確診就一定要住院,可以的話還是盡量保持醫院的核心戰力。柯文哲向大家喊話,台北市仍然是目前醫療最充足的地方、醫院也陸續在動員,目前還可以應付各種狀況,請民眾安心。


柯文哲也提到,從上禮拜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其實有很多醫院都來不及應對,有很多病患到現在還是處於未出院的狀況、造成病床一定程度的短缺。針對這個問題,中央政府預定於今日下午開始清理病床,正式進行中央管制,陸續地讓各大醫院「降載」,讓醫院病床能慢慢騰出。


而針對台北究竟是否有要建立方艙醫院,柯文哲表示,方艙醫院的設立也需要時間,目前是直接徵收大型旅館,而只要快篩結果屬於陽性都會送到檢疫所去。他強調,現在再蓋方艙醫院已經來不及了,目前徵收旅館房間的作法已經是最好的。


另外,柯文哲也說,因為民眾進入醫院到拿到PCR檢測結果有一定的時間差,目前台北市政府也建立專門運輸團隊,包含8輛救護車、消防處徵調的2台巴士,以及公運處徵調的10輛巴士,柯文哲表示由這些專車來運輸檢測陽性的民眾是目前最好的選擇。


柯文哲最後也說,這是一場戰爭,這場戰爭一直在變化,因此需要滾動式地去配合修正策略。他表示,台北市政府一定會以最快的速度來應變,可能沒辦法每件事情都做到100分,但會盡所能將一切「做得更好」,讓民眾安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