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比照三級警戒! 高雄禁「5人室內、10人室外」 擴大關8類場所

   2021-05-18 13:32 李玟霓 點閱:0


高雄鳳山仁惠醫院一名行政員工確診,市長陳其邁下令清空醫院,初步匡列94人採檢,一名醫護人員核酸檢驗結果陽性。對此,高雄市府宣布防疫升級,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擴大關閉8場所,包括電影院、宗教場合。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擴大關閉8大類場合。(圖/壹電視)


高雄市仁惠醫院行政人員確診,且有萬華旅遊史,後又傳給院內醫護人員,恐怕爆發院內感染。市府今上午舉行防疫會議記者會,宣布即日起暫停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家庭聚會(同住者不算)和社交聚會。


另外,寺院、公廟、教堂(教會)及其他類似場所暫不開放入內至6月8日,並擴大關閉8大類場所:

1.電影片映演場所(戲院、電影院)

2.展演場所(音樂廳、表演廳、博物館、美術館、陳列館、史蹟資料館、紀念館)

3.社區大學

4.訓練班

5.K書中心

6.社會教育機構(圖書館等其他類似場所)

7.戶外遊樂園

8.室內游泳池


高雄市圖書總館及分館、美術館、歷史博物館、電影館、駁二藝術特區、文化園區、文資場域、藝文場館、展演場所,即日起關閉至5月28日。


陳其邁表示,因現在幾波疫情,包含仁惠醫院確診之行政人員有萬華旅遊史,後又傳給院內醫護人員,這已經算是次級傳染,類似的情況在各縣市都有發生,萬華區、新北地區的感染源,在當地都已造成群聚感染,個案足跡亂竄,對疫調來說相對困難,呼籲有萬華、新北群聚、接觸、旅遊史的民眾,假若有呼吸道症狀,請盡快就醫,並主動通報醫護人員TOCC,以免害人害己。


陳其邁以仁惠醫院確診行政人員為例,該名個案在發病後自行就醫,未如實通報自己有萬華區旅遊史,造成4名醫護及17名同時段病患、接觸者的接觸者深陷染疫風險,讓整個防疫工作更加嚴峻,再度呼籲有萬華、新北TOCC的民眾,加強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撥打防疫專線1922。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