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醫療量能吃緊! 新北擬建「方艙醫院」 選址標準出爐

   2021-05-17 16:03 柯家媛 點閱:0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疫情逐日升溫,今(17)日我國新增333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就增加148例,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記者會上公布新北市各區目前的確診人數,包括板橋94人、三重44人、中和41人、永和36人、土城31人、新莊29人、蘆洲23人。對於本土病例暴增,指揮中心仍不考慮建設「方艙醫院」,不過對於新北市是否擬建「方艙醫院」,侯友宜似乎有不同看法。


稍早,指揮中心陳時中被問到我國是否也會造中國所執行的方艙醫院,他則回應:「目前沒有這樣的考慮。」但侯友宜則表示,目前醫療量能正在逐漸擴大,防疫旅館也還再擴充,「目前還夠用。」若未來需要收治大量病患,我們也會跟中央來討論是否建置類似「方艙醫院」,但還要進一步討論。


▼蘆洲區空中大學被列為可能進行方艙醫院地點。(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據自由時報報導,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近日密集勘查「方艙醫院」地點,位於蘆洲區的空中大學也被徵詢。對此空中大學回應,的確有接到市府徵詢,將配合政府防疫工作。不過,工務局指出,現勘後初步排除空大選項,持續針對全市多個地點評估中,設置時間尚未拍板。選址標準為腹地廣、交通便利、方便醫護進出、距離住宅區有一段距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