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歲患罕見癌症! 高雄女童拒善款賣爆米花籌高額醫藥費…

   2021-05-11 18:12 劉德苓 點閱:0


人間自有溫暖處!高雄社大有一名11歲的林小妹妹,於3個月前被診斷罹患罕見癌症,「瀰漫性橋腦神經膠細胞腫瘤」,平均壽命剩下不到一年,為了籌措醫藥費、為家裡減輕負擔,林小妹妹開始賣爆米花籌措醫藥費,以便之後可以北上接受治療。


▲林小妹妹一家人與CRC台灣美式重型機車推廣協會成員。(圖/壹電視)


根據了解,罹患這個罕見癌症,若接受治療,平均壽命僅有9~12個月、而不接受治療的話則只剩下3~6個月。發病後,眼球運動、顏面表情、語言、吞嚥、咀嚼會出現障礙,還有可能會有上下肢無力、肢體不協調的狀況發生。知曉林小妹妹的情況後,高雄市長陳其邁已交代社會局協助處理,並派社工前往關懷。


林小妹妹一家人面對未來前往北部醫院接受治療後,即將面對的高額醫藥費,一律拒絕外界的善款,而是選擇靠自己的力量來籌措。林小妹妹為了減輕家裡負擔,目前已向學校請假在家休養,並與使用家中的爆米花機,於父母開的小吃攤前販賣爆米花,林小妹妹一家人表示,假設女兒之後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可能會將錢用來當作旅費,讓林小妹妹可以一圓環台的夢想,到時候怕拿取善款做旅費會引起爭議,因此希望大家可以以購買來代替支持。


▼林小妹妹阿祖感謝大家的祝褔。(圖/壹電視)


社會局局長謝琍琍對此也拋磚引玉,訂購不少爆米花給社會局員工,鼓勵林小妹妹以及家人們不要放棄,有很多人都支持他們,希望小妹妹可以盡快康復。同時,衛生局也表示將給予資源協助,讓林小妹妹能就近在高雄接受治療,相關的醫療費用也會持續連結資源協助,用盡全力來減輕林家的照顧負擔。


另外,原先CRC台灣美式重型機車推廣協會在知曉林小妹妹的故事後,在臉書社團表示,將會協助林小妹妹圓夢,於5月13日帶她一同去環台,「5月13日CRC南區各分會,將由高雄大社,載林小妹妹及家人,東上環島,為期4天,全程由各分會接風帶其導覽旅遊,路上有巧遇的朋友,請給小妹妹加油打氣,傳遞正能量。謝謝大家。」


不過受到11日本土疫情風波影響,為保障林小妹妹以及參與者的健康安全,目前取消環島行程,將行程修改成第一晚花蓮、第二晚台東、第三晚墾丁,將會盡全力為林小妹妹圓夢。


▲▼CRC台灣美式重型機車推廣協會將協助林小妹妹圓夢環台。(圖/翻攝自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