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疫暫不升級! 北市府預做準備 黃珊珊提4項「加強作為」

   2021-05-06 16:03 柯家媛 點閱:0


華航諾富特案群聚感染擴大,今(6)日又新增1名本土感染案例,目前已累計29例,相關確診者足跡遍及雙北市,對此,北市府是否要擴大防疫規格,今日北市府於下午3時30分召開記者會,由副市長黃珊珊說明相關作為。


▲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北市府防疫作為。(圖/壹電視)


對於北市府是否提升防疫等級,今黃珊珊表示,中央到現在為止,沒有提供是否有不明感染本土案例,因此沒有達到提升防疫SOP第一階段,因此北市府「不升級防疫」。但北市府會預做準備,並執行以下相關作為。第一,在公有場館部分,下修人流人數,北市府將責成各局處檢視目前狀況並提出人流管制報告。第二,加強稽查秋冬專案8大場所,落實稽查各場所有沒有認真執行勸導民眾戴口罩。第三,要求老人供餐聚點,保持安全距離,落實梅花座。第四,因為未達到升級防疫第一階段,因此不限制母親節活動。但黃珊珊提醒,辦活動仍要保持社交距離,室外活動進行總量管制、室內活動進行實名制,更強調「一定要戴好口罩,戴好戴滿,非必要時不要拿掉口罩。」


另外,黃珊珊表示,北市104家防疫旅館已稽查完畢,自5月3日起進行第2次查核作業。她表示,其他應變作為,平時就有在進行,不會因為染疫擴大而進行不必要變動,各局處已預做準備,在盡量不影響市民生活為前提,達到最好防疫工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