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訊/北市「2.5級餐飲防疫指引」出爐 有條件禁止內用

   2022-01-28 16:17 蘇禹寧 點閱:0


台灣疫情升溫,而明(29)日將迎來長達9天的春節連假,台北市政府也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最新的餐飲防疫指引。


▲台北市長柯文哲發布最新餐飲防疫指引。(圖/壹電視)


本土個案遍地開花,疫情也燒進台北市,但隨著春節連假即將開始,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最新的餐飲防疫指引,柯文哲表示,以目前的狀況來看,不贊成升到三級警戒,但台北市還是該有防疫作為,而台北市餐飲防疫指引出爐,為「有條件禁止內用」。


柯文哲表示,沒有要強制執行,是一個呼籲,請大家配合,但如果疫情變嚴重,就會用強制的手段,第一點為賣場人流管制,一個人維持2.25平方米距離,請賣場要控制人留;餐廳方面則是,在還沒有疫苗護照的使用狀態下,北市府呼籲,餐廳業者要確定工作人員有打兩劑疫苗超過14天,如果超過3個月要再打第三劑,這是安全綠燈的狀態,而顧客若是綠燈狀態,去餐廳吃飯是比較安全的狀態,但若顧客非安全綠燈,柯文哲建議外帶或外送,如果真的要去餐廳,那就是去包廂,「不要沒打疫苗硬去餐廳吃,害人害己。


但目前台灣12歲以下兒童不能施打疫苗,這算是綠燈狀態嗎?柯文哲表示,小孩子生病症狀比較輕,目前在12歲以下沒打疫苗,但有家長帶著,則視為綠燈處理。但若疫情有變化,政策就會改變。


▼北市2.5級餐飲防疫指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