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5天萬人連署反「台北通」! 柯P無奈:好用又免錢

   2022-01-25 14:32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力推智慧城市政策,許多市政服務都跟「台北通APP」綁定,像是市立圖書館辦借書證、社宅住戶領包裹,甚至到北流聽演唱會,都需要加入台北通,也引發民怨反彈,議員苗博雅更發起「保障資訊自主權」連署,短短五天就突破萬人響應,要求市府不要強推台北通。對此市長柯文哲今(25)日無奈回應,「台北通很好用啊!重點是不要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台北通APP(圖/壹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通)好用啊!不要錢、重點是不要錢。」打開APP掃實名制,台北市長柯文哲讚不絕口,但他力推的「台北通APP」,卻被近萬人連署反對。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我們發起聯署,到目前為止很感謝,大概有一萬位民眾加入響應,也讓台北市議會裡面各黨派,包含民眾黨的議員都有共識了。」議員苗博雅發起「保障資訊自主權」連署,短短5天就湧入萬人響應,除了個資隱私還有疑慮,更不滿柯市府強迫推銷。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發起「保障資訊自主權」連署。(圖/壹電視)


在台北市,越來越多服務都要連動「台北通APP」,不管是要在市立圖書館辦張借書證,或是入住社會住宅要領包裹,通通都會用到台北通,另外還有公托抽籤 、公務員進出市府、北流聽演唱會、辦數位學生證,都被要求要加入台北通。


「台北通APP」結合悠遊卡、圖書證等多項功能。(圖/壹電視)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台北市所提供的公共服務,不得以台北通為單一的管道,應該要提供多元管道,讓民眾能夠使用公共服務。」議員指出,台北通不該成為單一資訊管道,應該多保障民眾資訊自主權,而面對此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剛開始說「很好用、不用錢」,接著就默默無語、無言以對,只是連署書25日將送進議會,市府還是得正面回應民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