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誰當乾爹? 「貘花豆vs視網貘」 馬來貘寶寶命名戰開打

   2021-08-26 18:03 郁孟慈 點閱:0


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貘莉」於8月10日晚間順利生下一隻女寶寶,而園方日前在官方粉絲團發起「貘法少女待命名」活動,短短2天就吸引超過上千條留言,更意外引起知名插畫家Cherng與網紅視網膜之間激烈競爭,也掀起廣大網友笑稱:「好有趣的活動」、「唯一支持國插乾爹」、「感覺真的很激烈」、「不小心看成貘豆花,突然好想吃豆花。」


臺北市立動物園近日發起「貘法少女待命名」活動。(圖/翻攝自臉書)


以馬來貘黑白系列特色插圖而走紅的插畫家Cherng,昨(25)日在臉書發布取名文,表示這次要以「貘花豆」來角逐決選,並說道上次徵稿時有提到如果「貘豆」有妹妹,就要用貘花豆來命名;更深入解析取名的原因,像是「花」本身也有可愛感,「豆」又能相承哥哥,而「花豆」又有點像剛出生有斑紋的小貘。


插畫家Cherng昨日宣布將以「貘花豆」來角逐決選。(圖/翻攝自臉書)



插畫家Cherng認為「貘花豆」唸起來也有點像台語的「無法度bô-huat-tōo」,只希望她長大可以成為一個很會拒絕的貘,因為懂得拒絕別人的人,好像都會比較快樂。貼文一出,已吸引9.3萬人按讚,不少網友留言:「最令動物園害怕的乾爹出現了」、「全力支持貘花豆!理念、諧音與設計對白都非常棒!」、「好殘忍的一場比賽,參賽者根本貘不到乾爹的車尾燈」、「一直看成貘豆花...」、「唯一支持貘花豆!」


此外,網紅視網膜隨後也在臉書提議要將馬來貘寶寶命名為「視網貘」,並解釋視網膜是靈魂之窗最重要的角色,期望「視網貘」能讓大家看見臺北、看見臺灣。至今已超過9.9萬人按讚,讓他笑稱迴響好大,一定要打敗Cherng!許多網友也在底下直呼:「這到底什麼貘力,我竟然按讚了」、「我決定改投視網貘(跑票)」、「誰落後我就投誰,我要看到血流成河」、「兩邊拉鋸好刺激喔救命」、「如果牠會播報新聞我就支持視網貘。」


視網膜提議命名「視網貘」的貼文已吸引9.9萬人點讚。(圖/翻攝自臉書)


「貘法少女待命名」活動發起後,不僅引起Cherng與視網膜的戰爭,同時也掀起廣大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分享逗趣的命名,像是「貘貘茶」、「貘德娜」、「容貘貘」、「保鮮貘」、「貘神仔」、「貘力紅」、「貘妮扣」,也有網友表示其實「貘法少女」就很不錯了。而這個命名活動將在8月29日截止,最終讚數排名前3高的將納入票選選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為你喜歡的名字投下神聖的一讚唷!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