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端接種後死亡「有3起」 指揮中心曝個案狀況

   2021-08-25 14:49 邱瀅軒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5)日國內無新增本土病例,僅1例境外移入COVID-19病例(案16049),自南非入境;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而針對國內傳出三起接種完高端疫苗死亡的個案,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上說明。


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說明死亡個案。(圖/壹電視)


高端疫苗自(23)日開打,目前已傳出三例施打完疫苗後死亡案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一例是桃園40多歲男性,本身有糖尿病史,體重約120至130公斤,在8月23日接種疫苗,8月25日在工作中突然昏倒,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急救,在到院前已死亡,COVID-19快篩和PCR以及死因的部分還待司法相驗。


另一例個案,是基隆一名40多歲的女性,在24日上午接種完高端疫苗,接種完後無明顯不適,不過至下午出現胸悶、頭暈、手腳痲以及出汗等症狀,送醫後在晚間8時30分在台大醫院診間猝死。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特別說明,他表示個案送至台大醫院急診室,醫院在做抗原快篩和診療時,個案突倒下,開始做緊急急救,待心跳恢復後做了電腦斷層發現個案有主動脈剝離,剝離的範圍非常大,因此在晚間8時宣告死亡,不過家屬仍希望待司法相驗,因此仍待司法相驗的結果判斷是否和疫苗有關。


另一位個案為新北市蘆洲30幾歲男性,個案沒有慢性病史,但有吸食毒品,個案接種完當天無特別症狀,但家屬表示,隔天早上有看到個案施打毒品,中午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而媒體也詢問指揮中心是否要呼籲有藥癮民眾暫緩接種疫苗,陳時中則是表示:應該是呼籲大家不要吸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