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塔利班「殘忍大赦!」 警察局長「矇眼跪地」遭槍斃 前官員恐被清算

   2021-08-20 11:26 柯家媛 Dailymail 點閱:0


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昨(19)日在推特正式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並將19日訂為國定紀念日。而日前塔利班聲稱不會向那些反抗暴政的人尋求報復,也承諾會對婦女更友善,但一名先前曾反抗他們的警察局長卻被塔利班冷血處決。


▲塔利班公然處刑先前警察局長。(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Dailymail》報導,BBC記者娜瓦(Nasrin Nawa)在推特上轉發了一段塔利班公開處決影片。影片中的男子是西北部巴德吉斯省的警察局長阿恰克札伊(Haji Mullah Achakzai),是塔利班的公然敵人,也被稱為對抗塔利班經驗豐富的戰士。雖然塔利班聲稱要大赦之前反抗他們的人,但他們仍冷血地公開處決阿恰克札伊。塔利班將他的雙手綑綁上黑色布,並讓他跪在地上,接著就被一陣亂槍擊斃阿恰克札伊。娜瓦則在推特寫下:「這就是塔利班所說的『大赦』。」


而據了解,阿富汗東部賈拉拉巴德附近拉格曼省的省長和警察局長也被拘留,他們的命運將由塔利班最高統帥部決定。在殘酷處決之前,還有大量報導稱,塔利班巡邏隊在某些地區挨家挨戶,將戰鬥年齡的男子拘留。更有一名前政府發言的高級人物匿名向媒體投書說,「他之所以成為攻擊目標,是因為他認為婦女和女孩應該接受教育。」塔利班殘忍處決投降的前政府官員的悲慘景象在各地出現。


塔利班17日召開記者會,承諾將尊重自由、平等和基本人性。但這些謊言早已被戳破,毫無疑問地,阿富汗的新統治者證明了他們與20年前的一樣嗜血和暴虐。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