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早料到阿富汗變天? Toyota祭「奇招」不賣塔利班

   2021-08-18 14:56 編輯中心 AP、ABC NEWS 點閱:0



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攻佔首都喀布爾,讓前朝正式垮台,引發國際熱議。美國財經新聞網站在16日刊登一篇報導,標題寫著「Toyota早料到塔利班會佔領喀布爾」,表示日本豐田早就已經事先預防,要避免自家車款落入恐怖組織手中。 


Toyota出廠的輕型卡車堅固耐用。(圖/翻攝自YouTube)


由Toyota豐田出廠的輕型卡車堅固耐用,不怕惡劣地形,更不用說裡頭又有冷氣,來對付炎炎夏日也意外成為了阿富汗激進組織的首選交通工具。


雪白的輕型卡車一字排開看起來相當壯觀,車體本身的設計也容易改裝配備武器,過去許多外媒在報導有關神學士武裝分子的新聞,就曾多次提及Toyota的相關車款,「神學士熱愛Toyota的說法」也因此傳開。


▼據傳神學士熱愛Toyota。(圖/翻攝自YouTube)


但現在神學士在15日成功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讓前朝政府宣布垮台後,豐田汽車似乎 為了防止出廠的車輛被激進組織所利用,早就做好準備。


美國財經新聞網站一篇文章,斗大的標題寫著「Toyota似乎早預料到神學士會佔領喀布爾」。該網站16日就報導豐田在新款車輛Land Cruiser上市時就規定買家必須簽下一份特殊合約,承諾1年內不得轉售,甚至傳出要要清查訂車者的身份。而如果經銷商的偷偷轉售,恐怕也因此要支付賠償金。


報導指出,oyota似乎早預料到神學士會佔領喀布爾。(圖/翻攝自網路)

豐田汽車表示,這麼做的理由是因為Land Cruise在海外特別受歡迎,假使自家的車子落入流氓政府或是恐怖組織手中,等於變相成了幫凶。不僅涉及法律層面,也會成為全球的危安問題。


Land Cruise在海外特別受歡迎。(圖/翻攝自YouTube)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