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五倍券10月登場! 可望再推藝fun、動滋券 今年加碼「國旅券」

   2021-08-26 22:23 編輯中心 點閱:0



行政院今(26)日拍板振興五倍券規畫方向,將分成紙本、數位兩種方式,國人免付一千就可直接領取,預計十月上路!另外,各部會配合推出的加碼振興措施,除了動滋券、藝fun券外,今(2021)年也新增了國旅券、i原券和好食券,希望能有效提高內需消費。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此次免付一千即可領取五倍券。(圖/壹新聞) 


  各界敲碗的振興五倍券終於定案!籌備了好久,政院拍板五倍券在立院審議完,預計在今年九月下旬登記預約,十月初發放領取,使用期限到明年四月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鑒於經濟成長創新高,一千元由政府吸收,這一次等於不用付一千元,就可以直接領五千元」。

  不用千元大鈔換券,中央灑銀彈,力拼疫情後經濟復甦,此次發放分成紙本、數位兩種,紙本券一套10張,共5000元,面額分成1000元三張、500元兩張、200元五張;數位則可綁定信用卡電子支付,讓民眾消費更方便,除了不可繳稅、繳罰單外,部分國內電商也會被排除,主攻實體店面。


  為了簡化領券流程,民眾可先從網站預購,再到指定超商、藥妝店領取,不論紙本、數位券,都規畫家戶綁定方案,如行動不便的長者或是嬰幼兒可由家人代領,一個人最多可領五份五券。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五倍券不強制找零。(圖/壹新聞)



  原則上,五倍券不找零,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雖然我們提到不可找零,但如果商家基於便利性找零,則尊重視情況彈性開放。另外各部會配合推出的加碼振興措施,除了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客庄券外,今年新增國旅券及i原券等。距離發券還有一個多月民眾對五倍券的望眼欲穿也證明,先前受疫情的衝擊有多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