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瑞光社宅入住「無停車位」 700多名住戶怒:每天找臨停!

   2021-08-20 14:50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內湖的瑞光社宅7月中開放居民入住,但附設停車場卻要等到9月才開放,住戶就抱怨,現在每天只能臨停,不斷找車位及移車讓人困擾,而且還可能被開單,覺得社宅入住到開放停車場中間的時間差「很擾民」。對此北市府表示,因為過去社宅的停車和物管是委託同一家公司,但今年改由停管處來招商,才因此出現時間差,承諾會盡快協調做出改善。 


▼位於台北內湖的瑞光社宅。(圖/壹電視)


位在台北內湖的瑞光社宅,從七月中開始開放入住,不過這邊的停車場卻要到9月才開放 ,也讓住戶的機車只能這樣,到處停在人行道上,滿滿機車停在人行道上,行走空間頓時少了一半。瑞光社宅 7/19開放700多位居民入住,但規劃的472個汽機車停車格,開放數目卻是0,等同完全忽視住戶停車需求。


▲因無停車位只能在路上臨停。(圖/壹電視)


瑞光社宅住戶翁小姐表示,停在這裡是沒有停車格規劃,大家就會亂移車,晚上回家的時候,停回來這裡還會被開單,快要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差,讓我們先入住卻沒有同步實施。違停亂象不只影響交通動線,也讓居民好困擾,而議員調閱資料也發現,今年所有社宅竟然都是居民先入住後,停車場才開放,最久的等待時間竟然長達3個月。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圖/壹電視)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表示,柯市長做了一個指示,讓這整個社宅的停車場,給停管處來做管理,但是在局處之間的協調不一致,造成一個月兩個月的期間裡面,幾百輛的汽車跟機車,就會散在我們社區的周遭。台北市府霸氣設下8年5萬戶的社宅目標,但市政分工的疏漏負責,卻造成住宅停車場開放不同步,時間差讓居住正義理想大打折扣。


台北市都發局七科正工程司,陳柏延表示,以往社宅的停車跟物管,都是委託同一家的公司,今年開始社宅的停車場,由停管處來委託招商,確實在招商的時間點,與社宅入住的時間,有一個月的落差。為了避免再產生停車困擾,市府承諾會盡快協調改善,免得居住正義 還沒實現,反倒先惹出一片民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