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越晚雨越大! 烟花恐達「中颱上限」 預估今晚發海警

   2021-07-21 11:35 柯家媛 點閱:0



烟花移動速度略減慢,氣象局預估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今年度第6號颱風「烟花」已增強為中度颱風,移動速度也略減慢,目前在台北東方約600公里處,氣象局預估今(21)日將會往西轉西南西方向移動。由於烟花移動速度相對緩慢,因此周五、周六會相對距離台灣最接近。至於第7號颱風「查帕卡」目前位於鵝鑾鼻西方1000多公里,未來往西移動,氣象局預估將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明,目前烟花路徑略為北調,預估是因為北邊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弱,北轉時間才會稍微提早。而烟花目前仍有增強空間,強度可能會達到「中颱上限」,至於是否增強為強烈颱風則仍需觀察。今日起天氣就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會有零星降雨,今日越晚雨勢將越明顯,中南部也會有零星陣雨。


林秉煜也提醒民眾要注意長浪的部分,今日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目前宜蘭(蘇澳)及台東(蘭嶼、台東)已觀測到2米左右的浪高。


林秉煜表示,「周五、六」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中部以北、宜蘭地區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是北部山區會有局部豪雨,其他地區也可能出現陣雨或雷雨。至於大家關心何時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林秉煜表示預計今晚發布海警、明日下半天發布陸警,範圍將涵蓋整個北台灣,包括北部、東北部,都是可能發布地區。


林秉煜表示,由於颱風路徑往北修正,因此暴風圈要擦過陸地的機率減少,但颱風路徑不確定性高,若高壓增強路徑仍可能再往南調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