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生存確認! 日網瘋「自動遺言程式」 他突破盲點:不滑手機就死了

   2021-07-20 17:22 編輯中心 Twitter 點閱:0


人生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自己哪一天突然離世,來不及留下遺言該怎麼辦呢?推特上有一名日本網友就設計了這款「自動遺言程式」,將在你死後替你發布遺囑;消息一出,引起不少網友笑說:「感覺會因為懶得點確認,結果被認定是死亡欸」、「死神在工作中傳達的感人信息」、「等下跟機器人吵起來怎麼辦。」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設計一款「自動遺言程式」引起熱議。(圖/翻攝自Twitter@hrqsn)


這款「desubot自動遺言程式」,只要提前將遺言設定完成,每年機器人就會查證用戶是否還活著,若被判定死亡,程式就會代替用戶在社群網站發布遺言;簡單三步驟,小編帶您了解如何快速完成遺言設定!


Step1.以自己的Twitter帳號登入「desubot自動遺言程式」系統。


Step2.設定好自己想發布的任何遺言。


Step3.機器人每年將會以私訊用戶進行「生存確認」,用戶必須在48小時內點開連結;若連結沒有被點擊,機器人就會自動替你把遺言公布在推文上!


幽默的程式立刻掀起不少網友熱烈回應:「可能在旅行時無法回覆,所以能夠設置一個日期來檢查會很好」、「如果你為了考試戒掉推特,考完之後就會發現,怎麼大家都以為自己死了」、「如果我忘記確認,我是不是被未經允許就被殺了...」、「手機去送修,結果被當送行了」、「自己住在外面,好像需要這程式。


由於這款「自動遺言程式」一開始只設計成1年進行1次「生存確認」,引起不少網友反應希望可以自由選擇截止日期;而設計者聽到網友心聲也於日前宣布新增程式設計,包含更改在指定期限內未更新帳戶時發送訊息、可以自由選擇生存確認的間隔,以及將遺囑消息發布前的寬限期更改為2週。


▼設計者更改程式,讓用戶可以自由選擇生存確認的間隔。(圖/翻攝自Twitter@hrqsn)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