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市「準備好了」? 侯友宜澄清:三級與二級間取得平衡

   2021-07-20 17:10 何亞芳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24例COVID-19病例,分別為18例本土、6例境外;本土確診中,新北市就佔了6例。而針對目前全台疫情趨緩,是否能順利在26日解封的問題,新北市政府也於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下午召開記者會。(圖/壹新聞)


針對即將到來的農曆七月所伴隨的普渡活動,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雖然現在是從三級降為二級,宗教活動場地規範必須維持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內的人數限制,宗教場域必須妥善地做好防疫措施及消毒準備,且宮廟不可開放民眾筊杯擲杯,避免肢體接觸。


▼新北市民政局長稱現在是「三級降二級」。(圖/壹新聞)


他也提到,進出宗教場所時仍必須遵守戴口罩、量額溫以及手部消毒等措施,雖然開放拜拜、普渡、或做法會等活動,但是仍必須落實防疫。特別要注意飲食的部分,須採取外帶、不開放桌菜共食;另外關於跨境的遶境及進香,依舊是維持不開放,請民眾配合相關防疫指引。


對此,侯友宜則回應,目前仍為三級警戒,不管日後是否降為二級,面對疫情仍需戒慎恐懼,如果要解封降級也將會是逐步緩降、要滾動式的檢討。目前須考量的是,如何在警戒三級及二級之間取得平衡,找到最適合新北市的方式。他也呼籲,不要一下子就解封,要慢慢地往下走,以免造成疫情隨時反撲的窘境。


不過,民政局長柯慶忠列舉的防疫細項,也讓外界認為,是否新北市已經對降級做好新的防疫準備?但林口三井櫃姐確診案仍未完全掌控,目前新北市政府公布,篩檢人數923人皆為陰性,預計今日可以篩完千人,但三井全體3200名員工尚未完全疫調完成,是否能順利解禁還有待觀察。


▼林口三井確診案最新進度。(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