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降級後「一窩蜂旅遊」疫情恐再爆? 柯文哲:最好逐步放寬

   2021-07-20 16:52 劉德苓 點閱:0


指揮中心昨(19)日表示,如果疫情接下來都能有效控制住,26日降級的可能性非常高。不過外界也擔心,比照其他國家解封後疫情一再爆發的可能性非常高。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於今(20)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有最新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假設7月26日真的解封,台灣必定要去參考其他國家的政策、借鑒其他國家這一陣子解封後的樣子。柯文哲說,台灣一旦解封,很難不保證會有民眾一窩蜂衝去各式遊樂場所,到時會發生什麼事顯然可見。他強調,現在對於降級最正確的說法是「逐步放鬆管制」,按照疫情的狀況去隨時監控每日的確診案例、或是疫調狀況。


柯文哲說,假如在這個階段裡確認疫情真的逐漸被控制下來,就可以慢慢公布、放寬一些規定,例如圖書館可以去、公園器材可以使用。他強調,「逐步放開」的好處是,萬一有任何的風吹草動,才會知道哪裡有問題、及時煞車會相對容易很多。


柯文哲認為,目前解封的條件不可能向數數,「123之後就什麼都不管了」,國外的案例都可以看出一口氣解封之後會造成相當不好的後果。因此他最後再次強調,按照疫情「逐步放鬆管制」絕對是最好的做法。至於台北市現在還有沒有隱患?柯文哲表示,沒有哪個地方危險、哪個地方安全,每個地方都可能會有危險,小心謹慎、按照科學方法去做就是現在最正確的選擇。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