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沒錄影! 高端審查遭疑黑箱 陳時中釋疑:不公開較可暢所欲言

   2021-07-20 14:52 蘇祐萱 點閱:0


指揮中心昨宣布高端通過衛福部EUA專家審查會議,核准專案製造,但針對通過EUA,台北市長柯文哲、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等人都提出質疑,認為高端的「漂亮數據」是沒用的數字、質疑EUA證書的效力,也對審查過程抱有疑慮。對此,陳時中今(19)日有最新回應。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對於高端通過EUA後續問題,陳時中再次解釋審查高端的會議過程,21位專家,有18位同意,3位完全同意、15位有條件通過、1位要求補件以及1位不同意,建議核准專案製造,而所謂的「有條件」通過是指,在製造期間,每月要提供安全性報告,並在一年內檢送相關保護效益報告。


另外,由於高端三期試驗還未完成就取得EUA,陳時中說明,國際間也是還沒通過三期就給EUA,目前的大廠都是完成二期,正在進行三期,並提出三期期中報告來申請EUA,而台灣是進行二三期連接計畫,因此二期試驗數目比較大,且解盲後安全性也無問題。


至於社會對於高端審查會議沒有錄影有所爭論,陳時中表示,各個國家制度各有不同,全程公開有公開好處,不公開也有好處,不公開可以比較暢所欲言,有公開的顧忌會比較多,可能會出現利益糾葛,因此沒有所謂每個國家制度相同的問題,我們就是選擇不公開,讓專家充分討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