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男跨國混打「AZ+輝瑞+莫德納」! 陳時中:疫苗不是打越多越好

   2021-07-18 15:48 陳怡安 點閱:0


近日傳出北部一名男子混打了「AZ+輝瑞+莫德納」3種疫苗,讓外界好奇國外是否有相關數據,以及混打3種廠牌的疫苗會不會產生其他副作用。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都紛紛表示不建議這樣的行為。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一名男子傳出自4月21日起分別在國內、國外陸續接種牛津(AZ)、輝瑞(BNT)、莫德納疫苗,也是台灣首例混打3款不同廠牌疫苗的個案。羅一鈞下午在記者會表示,目前並沒有看到混打這3款疫苗後效果、安全性更好的相關報告,而且如果專程出國打疫苗還有可能增加染疫風險,從最近的境外移入個案就有看到不少人打了疫苗還染疫,甚至感染Delta病毒的個案。


羅一鈞強調這樣取巧的行為不只讓自己,還增加其他人染疫的風險。且目前不管是不是同一個廠牌,打3劑疫苗在短時間內對保護效果有沒有增加不得而知,但打疫苗出現的副作用是一定會增加的,所以希望民眾可以多注意,不用刻意爭取額外的第3劑疫苗、不同廠牌的疫苗來增加自己健康上的風險。


至於有媒體提到,是否是因為國外接種疫苗不會記錄,才會讓該男子有漏洞可循,陳時中表示,政府在執行檢查的流程上未來會努力做到更精準,讓這樣的事情可以越來越少。但也特別強調,疫苗跟藥物一樣,不是吃越多越好,國外有很多相關單位、科學證據都尚在研究中,而疫苗在第一期、第二期的臨床試驗中就已經在定多少劑量最有效、傷害最小。貿貿然然的東打一劑、西打一劑對身體絕對不是一件好事,請民眾觀念一定要正確。最後也再次呼籲,社會整體疫苗施打的涵蓋疫苗是越高越好,但個人疫苗絕對不是打越多越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