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中華隊進場服曝光! 「梅花窗花+彩虹金扣」成亮點

   2021-07-17 19:56 編輯中心 點閱:0



東京奧運倒數,我們獨家開箱中華隊員們的進場服裝!由設計師周裕穎一手打造,靛藍色的西裝外套,印製不同的窗花圖樣組合,鈕扣更使用漆器工藝製作,花了120天製作完成,鑲嵌金箔銀箔,希望帶給選手們「摘金奪銀」的好兆頭。


▼記者實穿中華隊員的進場服裝。(圖/壹電視)


設計師周裕穎指出,中華隊出征東奧的進場服裝,從頭到腳都是排汗的環保材質,響應永續時尚,更以選手舒適度為主,呼應東京奧運主題。另外西裝上面的圖案,是用梅花的窗花,周裕穎說道,這是台灣從南到北機體的美學回憶。


▼西裝上有梅花窗花的圖案,象徵台灣精神。(圖/壹電視)


▼梅花窗花。(圖/壹電視)


整套服裝費時費工,鈕扣也不馬虎,融合漆器工法,後漆堆置120層才完成,正面貼上金箔、銀箔,象徵「摘金奪銀」的好兆頭,另外還漆上六色彩虹,象徵台灣婚姻平權,融入台灣精神。


▼中華隊員進場服裝上的鈕扣,漆上六色彩虹,象徵台灣婚姻平權。(圖/壹電視)



而進場的帽子,更有著設計師的小心思。利用緹花工藝,打造舒適感,帽頂也可以看到梅花窗花美學,象徵台灣精神,除此之外,把帽子翻面後,就成了一般的素色遮陽帽,瞬間變成時尚單品,時尚實用兼具。


設計師周裕穎融入更多設計感,替選手們打造不一樣的東奧服裝,從布料剪選、工藝製造到美學創作,都要讓台灣精神走出國際。


▼選手進場帽子也利用緹花工藝,繡出梅花窗花。(圖/壹電視)


▼帽子翻面後就變素色的遮陽帽,時尚實用兼具。(圖/壹電視)


▼鞋子上也有梅花。(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