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等解盲! 楊志良自爆混打「國產聯亞+AZ」

   2021-07-17 19:23 編輯中心 點閱:0



雖然目前政府明令禁止混打疫苗,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爆出已經分別接種國產聯亞和AZ疫苗,他今(17)日出面受訪還原接種始末,原來他在4月、5月分別打完聯亞第一和第二劑後,因為一直問不到自己是對照組還實驗組,沒等結果就跑去打AZ疫苗,此外,楊志良也痛批, 聯亞有違人體試驗倫理。


▼楊志良自爆混打聯亞+AZ疫苗。(圖/壹電視)


周末一早現身接受媒體聯訪,因為混打疫苗未開放,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爆出可能搶先一步,楊志良出面還原接種始末,原來他在4月受邀參與聯亞的二期臨床試驗,並於4月15日在三軍總醫院進行接種,直到5月完成第二劑施打,因為問不到自己是對照組還是實驗組,加上年紀到了,所以在6月選擇去打AZ疫苗。


秀出和醫院的對話紀錄,楊志良6月27日就曾要求對方告知解盲結果,醫院卻說還沒接到聯亞通知,直到7月2日,他再度詢問,院方回應要請醫師親自說明,但依舊沒給出最終答案,楊志良痛批,聯亞有違人體試驗倫理。


▼楊志良曾要求院方告知解盲結果。(圖/壹電視)


不過,如今病毒持續變種,疫苗混打能否提升保護力更成為國際關注議題,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認為應該開放,可以讓台灣打疫苗比較有機動靈活性,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都由專家會議來決定。混打爭議層出不窮,只怕這風波將持續延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