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莫德納像「魔鬼圈套」? 花蓮衛生局長:別排斥AZ

   2021-07-17 12:00 編輯中心 點閱:0



近日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在臉書呼籲,要大家「趕快打AZ疫苗」,因為AZ副作用是「倒吃甘蔗、苦盡甘來」,但莫德納就像「樂極生悲」,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昨(16)日記者會上他也特別解釋道,是因為看疫苗預約系統,AZ和莫德納預約的人數實在太懸殊,希望能呼籲大眾不要持有疫苗偏見,當前可以防止重症的都是好疫苗。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圖/壹電視)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什麼樣的貓是好貓,是黑貓白貓嗎?不是,是抓老鼠的貓就是好貓」。記者會上拿出黑貓白貓來比喻疫苗,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15日下午的在臉書PO文,引起網友熱議。


朱家祥感嘆寫下,自己的醫院同仁施打第二劑莫德納,都有嚴重副作用,但反觀AZ第二劑卻沒有明顯不適,更比喻施打AZ是「倒吃甘蔗、苦盡甘來」,莫德納則是「樂極生悲」。


朱家祥說道:「從唐鳳的系統上看到,願意單獨去打AZ疫苗的民眾只有百分之2.07,而情有獨鍾莫德納疫苗的人,卻高達百分之57.95,為甚麼大家對AZ疫苗會有這樣的想法,我想這樣的一個結果,值得讓我們深思」。


朱家祥在FB發文,呼籲大家不要抱持疫苗偏見。(圖/翻攝自FB)


就怕民眾過度排斥az疫苗,朱家祥說出重話,希望大眾不要存有疫苗偏見,因為當前國內AZ疫苗數量累計有328.6萬劑。但是文章中特別用「魔鬼的圈套」來形容莫德納疫苗不能混打其他廠牌,也引發正反兩極討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