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月薪3萬夠用就好? 他狠批「女友太安逸」 網分兩派吵

   2021-07-16 16:52 陳心綸 點閱:0


月薪要多少才能符合大家心目中的標準呢?有男網友發文表示,女友是應屆畢業生,找的工作簡單,雖然月薪不到三萬,但女友覺得錢夠用就好,可是男網友自己覺得這樣的生活太安逸,認為雙方價值觀落差大,此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情侶價值觀不能恐導致感情出問題。(圖/免費圖庫pixabay


情侶間價值觀不同,可能會導致感情出現問題,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表示,女友是剛畢業的應屆大學生,找的工作以行政助理為主,月薪根本不到三萬,女友認為錢「夠用」就好,但男網友自己認為,這樣的薪水「根本不能過活」,如果未來結婚生子也需要錢,覺得女友只想過安逸的生活。


▼男網友的貼文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Dcard)


男網友也敘述了女友的生活背景,目前狀況是住家裡、吃家裡,根本不會花到錢,完全不會有金錢壓力,至於為什麼會提出薪水問題,也是因為女友物慾不小,但卻沒有想要往薪資更好的目標前進。他也指出,自己也是新鮮人,目前在科技業上班,月薪四萬五,希望能趁年輕時多賺點錢,無奈女友卻沒有這樣的想法,擔心兩人未來差距會越來越大。


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這種沒上進心的,勸你快分手」、「找跟自己經濟能力相同的交往」、「這種只適合當女友,不適合結婚」,但也有網友替女友發聲,「可能她根本不想跟你結婚生小孩,三萬符合自己的生活需求有什麼不行」、「應屆生3至5萬不是正常的嗎?至少有收入不是要你養」,也有網友認為,「看有沒有良好的儲蓄習慣,如果懂得節流也會存錢,不覺得觀念會比賺多的女生差」。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