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天價過路費! 爆上海復星賣台BNT「賺23億」

   2021-07-16 15:06 CGTN、南華早報、FEANCE 24 點閱:0



中國處處阻撓,台灣買疫苗過程頻頻碰壁。不過現在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終於成功跟代理商上海復興醫藥買到一千萬劑BNT疫苗,但每劑價錢高達35美元(約新台幣978元)!也遭《自由時報》踢爆,其實一劑BNT疫苗,復星醫藥就從中賺了高達8美元,整筆交易下來,復興醫藥直接大賺8千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3億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赴總統府,和蔡總統、陳時中等人洽談捐買疫苗事宜。(圖/壹電視)


《自由時報》記者鄒景雯踢爆,上海復星以每劑BNT疫苗35美元的價錢賣給台灣,不過其實一劑就從中賺取達到8美元,也就是說,一千萬劑下來總共賺進8千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3億元的驚天數目,根本賺飽賺滿。


先前我國無法購買順利購買BNT,就被爆出和中方阻饒有關,對此記者鄒景雯也說,上海復星在去年和BNT的合約中,就直接把台灣算進中、港、澳內,才讓台灣無法直接原廠洽購。如今購買BNT疫苗23億的高價,也被外界認為是台灣成功買到BNT的「天價過路費」。


▼鴻海永齡和台積電透過上海復星購買的BNT疫苗,一劑價格高達新台幣978元。(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