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莫德納不夠先打國產? 陳時中:EUA過了會開放

   2021-07-16 16:37 劉德苓 點閱:0


近日,為順利推動疫苗接種作業,指揮中心開放第三輪18歲以上民眾可登記施打意願,截至昨(15)日已有732萬人完成意願登記,其中此次意願以莫德納人數占最多,高達412萬人、另外也針對近期國內疫苗混打的各個議題,指揮中心於今(16)日都有最新回應。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第三輪目前登記意願填寫莫德納的民眾,高達412萬人,現在更傳出如果堅持等莫德納,最後等不到,那可能會先打國產疫苗,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填寫莫德納的民眾數量太多,假設在這期間內國產疫苗通過EUA,就會開放國產疫苗給大家做選擇。


陳時中表示,莫德納現在的到貨時間相當難以掌握,每天都有變化、需要不斷精算,現在的目標是以盡快施打為原則,並且以預約登記的系統來掌握意願、搭配到貨狀況,方便各個單位的行政作用。陳時中強調,莫德納疫苗到目前為止台灣自行購買的數量是505萬劑、加上美國捐贈的總共755萬劑,以每個人打兩劑的數量來看,大概有375萬人可以施打,接下來要怎麼去施打這些疫苗需要不斷地去調配,並沒有所謂地「留下來湊成整數再施打」的這種想法。


另外,陳時中也說,就算開放疫苗混打也並不是為了所謂的「衝高AZ打氣」,最重要的是效果好、又能有效增加涵蓋率,一舉數得。不過他也強調,每種藥物多少都會有它的副作用存在,這些副作用不見得是立即會在身體上反應的,而「每多一種不同性質的疫苗進入身體,就會有多一種副作用的可能性」,所以多觀察國際間疫苗混打的情況,對於國內的狀況都會有所幫助。


同時,相關的臨床實驗以及報告都極具參考價值,接下來將會由專家研議,為民眾做最好的決斷。不過陳時中也說,各種可能性、長遠的影響並不是短時間內就可以完全明白的東西,要請民眾多耐心等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