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418萬人苦等莫德納! 指揮中心揭達標「神秘數字」才開放

   2021-07-17 12:10 編輯中心 點閱:0



七月底要拚25%疫苗覆蓋率,可以達成嗎?指揮中心透露,未來每個月都會有AZ或莫德納疫苗到貨,但是,傳出莫德納疫苗要到110萬劑才會開放,畢竟有418萬人勾選只想打莫德納,也有營養師分享自己打第二劑莫德納經驗,轉頭就像被閃電打到,專家說,比較強的疫苗打進身體,會引發比較強烈免疫反應,通常兩天左右就恢復正常。


▼莫德納疫苗。(圖/壹電視)


營養師高敏敏拍影片提醒大家,打疫苗後維持保護力小撇步,沒想到營養滿分的她,碰上 第二劑莫德納也沒輒,個人臉書秀出打完疫苗的手臂還有小黃卡,高敏敏表示,打完第一劑莫德納只有手臂痠痛,但第二劑卻是小魔王,3個半小時後一邊打電腦一邊暈眩,四個半小時後開始頭痛,一轉頭像「閃電打到」,全身熱的還畏寒,腸胃絞痛、昏沉無力,48小時吃了三顆止痛藥和胃藥就恢復正常了。


不少人打莫德納都出現強烈免疫反應,但數字會說話,國內民眾選擇疫苗普遍選莫德納,根據最新意願登記統計,單選AZ和兩種都選的共約320萬劑,而只要莫德納則有418萬人15日一口氣到貨三批疫苗,目前國內AZ疫苗已經有229.5萬劑,未來四周都是施打AZ疫苗,莫德納疫苗現有64.2萬劑,指揮中心表示,要等到110萬劑才開放,如此一來,會不會影響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AZ疫苗的量在接下來3周會打完,至於之後、也就是8月6日第五輪那周的接種,仍要視疫苗抵台狀況。


不過指揮中心也透露,未來每個月都有AZ或莫德納疫苗到貨,而生產AZ疫苗的阿斯特捷利康藥廠也罕見發出新聞稿宣佈,明年初如期交貨900萬劑給台灣,疫苗到位,也提升施打覆蓋率,專家強調,面對Delta變異株,第一劑疫苗涵蓋率要達總人口80%,第二劑40%到50%,同時還要盡快斬斷隱形傳播鏈,防止病毒在社區持續蔓延。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