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被關久了肥嘟嘟! 專家曝「8招日常小技巧」提升代謝率

   2021-07-15 18:47 邱瀅軒 點閱:0


▲防疫在家壓力大,嘴巴吃不停體重也一直上升。(圖/Pixabay)


疫情期間許多民眾都居家辦公,悶在家防疫了兩個月,嘴巴也吃不停,導致體重不斷飆升,重回職場發現自己大了一號,於是有營養師宋明樺便在臉書分享,日常生活中8招可以提高代謝率的方法,加速新陳代謝,解救失控的體重。


前新光醫院營養師宋明樺在臉書分享了8招提升代謝率的方法,輕鬆加速新陳代謝:


●適量黑咖啡或綠茶

咖啡因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且綠茶中含有的兒茶素對於脂肪代謝有一些正面影響。


●飲食中要有足夠的蛋白質

很多人減重只吃蔬果絕對不利代謝率的維持,每餐都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是維持高速代謝的最重要關鍵,且足量的蛋白質讓你在進食後,更有飽足感,更能維持瘦體組織。


●餐餐加點辛香料

菜餚中加點適量的辛香料可使體溫升高、加速血液循環,有助提高代謝,推薦可以加新鮮辣椒、薑、大蒜等。


●一定要吃早餐

吃早餐的人,基礎代謝率會比不吃早餐的人上升8∼10%,且早餐是一天之中最可以隨便吃的一餐,若是作息不正常,就會直接影響到早餐。


●重視含碘的食物

碘是製造甲狀腺素的原料,甲狀腺素可以促進細胞代謝,增加體內的氧消耗,不過並不需要特別去補充碘補充劑,日常生活中海帶、紫菜、海苔、牡蠣、蝦子等都是碘豐富的來源。


●足夠飲水量

水分參與體內所有的代謝反應,身體一旦缺水直接營養代謝率,建議餐前可以喝點水,有助於瘦身。


●良好且足夠的睡眠

一般飢餓素在體內分泌高峰在早上7-8點、中午12點、晚上7-8點與半夜1點,若是大家熬夜追劇、辦公,就可能在半夜1點飢餓素高峰期感到飢餓去吃宵夜,因此良好的睡眠品質可以在睡眠過程分泌足夠的瘦素,促進身體代謝率與抑制飢餓感。


●泡澡或泡腳

泡澡不僅能讓體溫上升,皮膚上的毛細血管都會擴張,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幫助排出老廢物質。


▼8招小技巧輕鬆提升代謝率。(圖/翻攝自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


宋明樺表示,疫情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方式,居家防疫導致「活動量變少」、居家辦公「作息不正常」、緊盯疫情近況「壓力增加」、沒事就想找東西吃,因此建議民眾可以透過這些小技巧,提升代謝率遠離肥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