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好市多無預警關門遭轟「疫調慢!」 黃珊珊:公布足跡不是在做新聞

   2021-07-15 16:38 柯家媛 點閱:0


內湖好市多在今(15)日上午九點多無預警拉下鐵門暫停營業,現場許多民眾都撲空,擔心再爆確診者,對此,北市府證實有確診者足跡遍布內湖舊宗路的好市多及IKEA。而好市多臨時公告暫停營業,也讓外界批評北市府公布疫調太慢,對此副市長黃珊珊也回應了。


黃珊珊說明,案15424曾於7月10至好市多內湖店,同天還去過IKEA內湖店,而隔天11日再回到IKEA取貨,7月12日至全聯內湖安康店。黃珊珊說明,這個案例非常特別,他的父母在5月已確診,他曾經在5月16日至29日被列為居家隔離,那時候開始居家辦公。他爸爸已經居隔完畢,但媽媽仍在住院,該個案因為要去醫院探視才被採檢出陽性,他也屬於無症狀個案,CT值29。


▲確診個案曾去過內湖的好市多及IKEA。(圖/北市府提供)


而有媒體提問,市府昨日晚上就通知IKEA及好市多確診者足跡並要求停業,但沒有在第一時間公布訊息,是媒體接獲爆料才曝光,讓不少民眾今日撲空,市府公布消息是否要更即時迅速?對此黃珊珊回應,我們做疫調是防堵傳染病傳染,「而不是要做新聞」,所以我們第一時間是要求場域進行處理而不是讓外界知道。若該場域都不處理,我們讓外界知道只會造成恐慌。所以第一時間一定是通知場域,而我們公布足跡只是為了提醒曾去過的民眾,而不是讓大家對場域產生恐懼。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