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確診再創新低! 陳時中曝「內用5措施」:做不到就外帶

   2021-07-06 15:59 陳怡安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27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而確診個案中則新增17例死亡。對於近幾日確診數持續創下新低,民眾都十分關心7/12是否會降級,或是「微解封」鬆綁部分措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餐廳內用某種程度放寬是目前規劃方向。


▲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陳時中表示,疫情在控制之間,雖然還需要更多的證據,但從疫情爆發到現在,可以看到雙北熱區逐漸減少,比較嚴重的地區透過大規模篩檢和和匡列隔離也相對安全。陳時中也指出,從三級警戒以來,今天算是相當好的病例數,27例本土中有15例是居家隔離的陽性,而且感染源都很清楚。


目前已經連續2天少於10個不明感染源病例,今天雖然還有10例還在疫調中,但也有機會少於10個不明感染源病例,社區群聚也是連續好幾天都沒有出現。讓陳時中對疫情態度保持樂觀,但也坦言,目前分級指標相對非常不穩定,未來對警戒等級的分類還需要討論。


陳時中表示,雖然還是要看7/12前整體疫情的情況才能做決定,但目前的確是有對餐廳內用放寬在做規劃,屆時會嚴格要求餐廳落實顧客距離、隔板設置、非公用餐具、實聯制、清消等這些基本防疫措施。但這並不是統一規定,而是針對個別的,所以做得到就可以開放內用,做不到就只能外帶,餐廳可以先做相關準備。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