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陸續到位! 醫:「三高、肥胖群」應優先施打

   2021-07-06 17:51 編輯中心 點閱:0



疫苗陸續到位,日前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就提到,將開放第九類人員開始施打,第九類則是針對高風險的慢性病人,包含肥胖症、高血壓都有納入;也有醫師建議,三高和肥胖族群,也需盡早接種疫苗,降低染疫後發生重症的風險。


▲疫情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將開放第九類人員打疫苗。(圖/年代電視)


有公衛專家建議,疫苗到位後,三高族群,包含肥胖者,要先列優先施打順序。實際訪問民眾,有人認為肥胖者和瘦弱者都一樣,趕快開放大家打疫苗才是最重要的;也有民眾贊成,肥胖和三高的人應該優先施打,才能降低重症機率。


不過根據醫師分析,肥胖者跟重症程度真的有關係。小兒科醫師林應然指出,本身具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的病人,如果得到新冠肺炎,會發生重症或死亡,建議這類病人應該盡快去接種疫苗。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患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的人得到武肺,會發生重症會死亡。(圖/年代電視)


上個月4日,日本送的124萬劑AZ疫苗抵台,台灣自購的第二批AZ疫苗,也將在7日下午從泰國運抵台灣,緊接著8日日本贈送的第二波113萬劑AZ疫苗也要來了。疫苗到貨量增加,指揮中心也力拼8月第一劑施打率要達3成。


醫師也建議,未來施打前評估,不只年齡跟職業,也要從身體狀況判斷。另外對年輕人來說,AZ疫苗副作用比莫德納疫苗來的小,建議年輕人施打AZ。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證實日本將捐贈台灣第二波AZ疫苗。(圖/年代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