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熱帶低壓減弱遠離! 午後雨區擴大「下到半夜」

   2021-07-06 12:15 李玟霓 點閱:0


熱帶性低氣壓(TD07)未發展成颱風,減弱逐漸往北北西移動遠離台灣,但受熱低壓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南部仍有零星降雨,中部以北午後也會有局部大雨,預計會持續至半夜。


▲熱帶性低氣壓減弱遠離向北北西進行。(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6)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熱帶低壓處在大低壓環流的東北側,有偏大的垂直風切,其路徑通過台灣及呂宋島間,又受到陸地限制,因此無發展,「烟花」還得再等好一陣子才用得上。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指出,熱帶性低氣壓先前結構不錯,但隨時間已慢慢減弱,預估在往西北移動過程中,強度會持續減弱,但要提醒在台灣西部海域船隻,一旦有強對流發生,還是會有8到10級強陣風。


另外,受熱帶低壓外圍環流影響,雖然陸上強風警報已解除,但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西南部沿海、澎金馬地區也要留意8到9級強陣風,大台北地區也要提防瞬間強風。


▼熱帶低壓減弱遠離,部分地區、沿海仍要留意強風。(圖/取自臉書


林秉煜表示,雖然熱帶低壓遠離、對流雲系減弱,東半部、南部雨勢減弱,但仍有零星降雨,中部以北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範圍較廣,下雨時長,預計會持續到入夜後。


溫度方面,中部以北今上午多雲到晴,天氣相對穩定,高溫落在約33到35度,但大台北盆地、宜蘭將有高溫黃色、橙色燈號,高溫上看36度,預估明天起未來一週會回復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對雙北、宜蘭發布高溫警示。(圖/中央氣象局)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