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確診數下降有感! 市場攤販盼微解封「先取消分流」

   2021-07-05 17:06 編輯中心 點閱:0



因應北農群聚以及環南市場染疫,高雄市府針對傳統市場加強稽查,發現攤販賣熟食和空氣直接接觸當場糾正;而在分流管制下,攤販生意掉了五成,氣氛冷清,對於即將到來7月12日要不要微解封,民眾和攤商樂觀其成,期盼能取消市場分流管制但維持實名制,而市場管理處也向市府喊話,比照北農和環南市場,對攤商造冊先打疫苗。


▼北農、環南市場群聚案,也讓許多傳統市場加強稽查。(圖/年代新聞)


在三級警戒期間,依照身分證尾數單雙號採買的分流管制下,傳統市場冷冷清清,許多店面攤商也沒有開門做生意,許多攤販也表示「生意掉一半」、「比一半還慘」,攤販生意至少掉五成勉強苦撐。


因應北農群聚和環南市場染疫,民眾上早市採買也都很謹慎,有民眾甚至戴了兩層口罩;7月12日即將到來,不少人對微解封頗為期待,許多民眾也表示,「配合中央,但希望微解封後取消分流,不過還是要實施實名制」,至於市場攤商則透露心聲表示,要不要微解封都可以沒意見,但希望微解封後,可以取消分流讓生意回流。


▼對於解封,民眾、市場攤販都期待,同時也透露希望能「取消分流」。(圖/年代新聞)


不過攤販全省跑,仍有疫情的情況下,不敢放鬆這樣的防疫作為,看來傳統市場要取消分流,充滿很大變數,也和攤商以及民眾的期待出現很大落差。但市場管理處也提出,為了防堵疫情,市府應該幫市場攤商造冊打疫苗,建興市場主委施宗志表示,希望政府能幫市場造冊打疫苗,對此,高雄市府主秘呂德育也回應,還是要依照中央以及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指示,再來做處理。能不能比照環南市場和北農一樣,針對攤商先打疫苗,高雄市府還要研議;就在北台灣批發市場成了疫情新熱點之後,傳統市場也成為外界觀察微解封的指標之一,人流也讓地方指揮中心繃緊神經,不敢大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