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又爆特權? 藍委控第2類「藏疫苗廠員工」 指揮中心回應了...

   2021-08-10 19:14 編輯中心 點閱:0



又爆特權疫苗?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爆料,食藥署將「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共2335人列入第二類施打對象,而且不願提供名單,質疑形同黑箱特權疫苗。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貼出公費疫苗第二類的接種數據,發現這幾個月來的第二類人數竟然「變胖」了。不過指揮中心解釋,這批人員會接觸藥品,如果群聚感染將影響全台接種進度,所以才會列入造冊名單。


▼林奕華爆料食藥署將「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列入第二類。(圖/翻攝自臉書)


疫苗接種如火如荼進行,不過就有立委爆料疑似又出現特權名單。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爆料食藥署將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共2335人列在接種名單「第二類」,而且不只人數比整個食藥署加疾管署的施打人員還要多,甚至拒絕公開詳細資料。她痛批:「衛福部要給誰打疫苗就給誰打疫苗,這是官員跟人民在搶打疫苗。」


▼徐巧芯也質疑為何接種順序第二類的人數會暴增(圖/壹電視)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表示,曾經預估第二類是9萬人,但到目前為止最新一次的預估人數已經高達了19.5萬人。為什麼這個第二類會長胖呢?政府應該要公開第二類的名單。她質疑這批人員並不在第一線或處於高風險,而且明明還有許多民眾正苦等第一劑,卻出現造冊人員越來越多,根本形同黑箱特權。


對此,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於8日解釋,造冊裡面都是符合資格,他們就是一般的會接觸到藥品跟檢驗封緘等等相關的人員,工作很多,那我們需要確保他的人力是充分的。但林奕華認為,「請問一下哪一個工作不是群聚而有風險?這個部分不能說他們認為是就是。」


疫苗庫存就要見底,每劑都是彌足珍貴。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也說全台已經有超過910萬人施打疫苗,不過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就秀出指揮中心9日公布的數據,發現蘇貞昌說的910萬人是第一劑和第二劑的施打人數相加,目前台灣只有867萬人打到疫苗。


▼葉元之公布實際上全台只有867萬人接種過疫苗。(圖/翻攝自臉書)


全台力拼疫苗覆蓋率,但名單、數字爭議不斷,讓政府疲於奔命忙著解釋,就怕民眾誤會 又是黑箱特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