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死亡數有落差? 指揮中心打臉仁愛醫院「還原真相」

   2021-07-05 15:42 陳怡安 點閱:0


自5月疫情爆發以來,已經累積近700人死亡,有媒體報導,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所通報的死亡人數和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所公布的資料「有落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特地在今(5)日的記者會中做出說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壹電視)


莊人祥指出,北市聯醫仁愛院區表示從5/15到現在,醫院共有24人染疫死亡,而且醫院也都在當天就通報給中央,但無法確切知道中央把死亡人數算在哪一天,也不知道有沒有被校正回歸。所以中央特別針對仁愛院區的個案進行抽查,發現並沒有像院方所說的在24小時內完成上傳,約差了3天左右,而且目前還有6/1、6/8日兩天的死亡個案沒上傳,此外有部分個案則是因為沒有在系統上填寫死亡日期,這些都會造成中央延遲處理,也是會有時間差的原因。


對此,莊人祥也呼籲各個醫療院所能協助,有出現死亡個案時,能在24小時內請醫院或衛生局到傳染病通報系統維護死亡日期、上傳死亡診斷等資料。指揮中心也會從衛福部統計處從各地醫院通報進來的死亡資料交叉比對,看有沒有漏網的,通常指揮中心彙整好所有資料後就會於隔日公布,時間差約2到3天左右。


指揮官陳時中最後也表示,資料、報告出來難免都會有一些時間差,看能不能在大家的配合下讓時間差縮短,以免讓數目的差異引起一些困擾。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