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虎林專案遭疑「沒疫調、匡列」 柯文哲嗆:防疫旅館的人怎來?

   2021-07-04 16:56 李亞妮 點閱:0


虎林街周邊爆出30例確診,而昨(3)日北市宣布啟動「虎林專案」,不過早在先前,就有議員表示市府明明有一個月時間可以疫調、匡列、篩檢,還僅給一天時間就要完成造冊,而台大醫師施景中更在臉書指出,北市疫情爆發後,一度不疫調、不匡列「拿全台北市民做賭注」,對此,台北市也今(4)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回應。


▲虎林專案被外界稱為「虎爛專案」。(圖/我是台北人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一個禮拜以來,媒體、名嘴、政論節目、民意代表在帶風向,說北市不做疫調、不匡列、不隔離,「那關在防疫旅館的人是怎麼來的?」,原本不想理民代、名嘴的言論,但柯文哲表示,連他所尊敬的施景中醫師都講話了,讓他不得不慎重的出面回應了。


柯文哲指出,在6月14日到6月18日這兩個禮拜時間,陸續出現5戶確診,從法定匡列23人,精準擴大匡列62人,總共匡列85人,這不是一天出現的,是陸陸續續出現的。接著,柯文哲也還原虎林專案計畫,在6月28日忠孝醫院醫護長就向他報告,虎林街這地方怪怪的,兩週內陸續出現案例,且難以找出是從哪裡傳染的,恐怕有不明感染源在虎林地區,隨後就在30日成立虎林專案小組、制定計畫,7月2日在記者會中宣布虎林街一代有感染熱區,7月3日就去現場做場勘、佈置以及動線安排等等,今(4)日虎林街專案篩檢開始。


▼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也慎重回應「虎林專案」相關問題。(圖/我是台北人臉書)


柯文哲表示,一開始預計幫8個里做,篩檢3300人,但他知道那地方想做篩檢的人,不只有3300人,今天先做第一輪,明天再繼續做,若民眾到現場發現不在名冊內,會先發放號碼牌,在明天安排完時間後再繼續做,預計做到明日6點,但倘若人很多的話,也不會撤攤,還是會繼續做下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