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又有市場淪陷! 板橋重慶市場1人確診 侯友宜下令「休市3天」

   2021-07-04 16:25 何亞芳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37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佔11例,列全國第二,其中分別是板橋3例,土城、新莊各2例,淡水、中和、永和及蘆洲地區各1例;創下三級警戒以來新北市最低。不過,也出現了市場確診案例,外界擔憂是否會像北農案一樣一發不可收拾,對此,侯友宜也在下午召開新北市府防疫記者會說明詳細疫調情形及後續措施。


▲新北市板橋重慶市場及樹林博愛街市場出現確診足跡(圖/壹新聞)


侯友宜也特別針對市場染疫事件進行說明,板橋重慶市場有1名攤商確診,其家屬有北農活動史;另一名則是居住在台北環南市場的攤商確診,不過因該名攤商早上也會到樹林博愛街市場工作,市府不敢掉以輕心,板橋重慶市場及樹林博愛街市場從4至6日休市三天,啟動市場大清消


侯友宜呼籲攤商到板橋就近快篩站進行快篩檢驗,而快篩機動隊也將進駐樹林博愛市場,強調所有攤商都必須進行快篩,須持有陰性證明方可進入市場。而針對最近染疫風波不斷的市場染疫傳播鏈問題,他也宣布,新北市168處市場及夜市從明(5)日起開放施打疫苗,並由各地區自治會負責名單造冊並上報。


▼新北市168處市場及夜市攤商5日起開放接種疫苗。(圖/壹新聞)


明日起,新北攤商全面施打疫苗,時間從5日一直到15日的時間都可以,市府也表示,相關工作皆已呈報中央,造冊名單獲經濟部核准後獲配兩萬劑疫苗,請在市場工作並已列造冊名單的攤商務必要按照時程排定、準時前往施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