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和平爆2確診! 陳時中柯文哲拍板「不封院」

   2021-05-14 16:39 編輯中心 點閱:0



面對疫情擴散,台北市和平醫院內爆發確診案例,也讓外界聯想到2003年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的慘況,上午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特別到市府開會,更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開記者會,強調和平醫院狀況都在掌握,沒有失控,因此不會有封院問題,內部醫護現在逐步篩檢,柯文哲也公布了萬華的防疫計畫,包括四大快篩站與檢驗計畫,要民眾安心。


▼陳時中和柯文哲緊急召開記者會。(圖/壹電視)


北市和平醫院爆發疫情,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一大早,親自來到台北市政府找柯文哲 召開緊急會議。信心喊話,中央地方合作抗疫,但是事發在和平醫院,已經喚醒台灣民眾2003年SARS時期封院事件,到底會不會重演。對此柯文哲和陳時中掛保證,目前還不到封院的程度,但是比照部桃經驗啟動清零計畫,外界更擔心,留在內部醫護人員的健康安危。


強調分倉分流沒問題,和平醫院不封院,但萬華區全面提升戒備,台北市增加4個快篩站,就是要全面防堵疫情。此外柯文哲端出特赦令,就怕有漏網之魚,緊急擴大快篩對象,其中包含茶藝館相關人員,還有曾在萬華區就醫買藥的民眾,有症狀都可以來篩檢,要讓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